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思政青课堂”十佳示范微团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在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于4月26日在行健楼C406成功举办了“思政青课堂”十佳示范微团课评选活动。

undefined

本次“思政青课堂”示范微团课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共青团干部、团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前期遴选,共有15个“微团课”入围现场评选环节。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党史国情、榜样力量、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团课。用青春的语言,贴近时代的案例,为在场的评委和所有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团课”。展示环节结束后,院团委老师刘淑珊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各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并鼓励参赛选手们以此为契机,将所学所讲与实际行动相结合,自觉扛起责任,无畏向前,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undefined

undefined

后续学院将为获前十名“微团课”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统一录制。本次评比进一步完善了团课在教育青年、引领青年方面的作用,为经管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条:建功“十项行动”:经管学院开展“青创城大 共赢未来”对话青年教师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征集“思政青课堂”示范微团课活动开始啦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