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征集“思政青课堂”示范微团课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3-3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关键是要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就是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在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将开展“思政青课堂”团干部团员讲团课征集活动,并将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录制视频团课,后续进行展播。

一、活动主题

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示范微团课内容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每个方面为一个类型,四个方面任选其一。

1.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引导团员和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2.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

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增进青少年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

3.学团史讲团史

结合团史故事、青年运动史,团结引领全体学生增强对团的认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青春面貌与使命担当。

4.讲述校史故事

充分了解校史,着重讲述我校自建校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尤其是更名大学10年期间的发展变化,从而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

二、参与对象

我院全体团员、团干部

三、作品要求

1.围绕上述要求撰写团课课件(ppt),要求结合自身实际。

2.讲稿以word格式递交,字数不限,请按照统一格式规范排版。文档格式要求为*.doc。标题:字体黑体,字号小二号,对齐方式居中。正文:字体仿宋,字号四号,对齐方式两端对齐。页边距:上下25.4毫米,左右27.5毫米。行距28磅。

3.相关作品请以“专业姓名班级”命名,以压缩包的形式于4月10日上午10:00前发送至邮箱:1822162454@qq.com,具体材料如下:

(1)微团课ppt

(2)微团课讲稿

四、奖项设置及成果运用

1.评选经济与管理学院“十佳微团课”作品10个,院团委将为获评作品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表彰。

2.提交作品即可加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拓展学分。获评经济与管理学院“十佳微团课”的团员、团干部优先考虑作为本年度评优评先候选人。

3.获评“十佳微团课”的优秀作品将由学院团委、新媒体统一组织录制视频团课,后续进行展播推送。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思政青课堂”十佳示范微团课评选活动 下一条:课程思政| 投资学专业匠心打磨就业思政课 多渠道助力优质就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