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课程思政| 投资学专业匠心打磨就业思政课 多渠道助力优质就业

发布时间:2022-10-10  

为了创新人才培育机制,促进就业指导课程的育人效果,经济学系投资学专业邀请到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谢延钊博士为高年级学生开展了关于“就业+思政”的相关讲座,并进行了就业问题研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大学生的就业心理承受力,推动就业+思政引导主通道实效。

为增加投资学专业学生对实务投资领域的了解和认知,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谢延钊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两场关于投资学专业就业市场介绍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9月27日,谢老师深入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并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给大三的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实务投资领域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应聘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获得一些专业技能证书以及认真参与几次实习,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从事自身热爱的职业,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帮助你战胜漫长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9月29日,谢老师给大四同学们讲解了企业招聘时对求职者的一般要求和关注点,提醒同学们应聘时要合理的展示自身具备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技能,保证简历内容的真实可靠和重点突出。同时建议应聘过程中调整好心态,未能应聘成功并不一定说明是求职者能力素质的欠缺,很有可能是岗位不匹配或企业招聘过程中各种不确定因素出现所导致。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实习或就业问题向谢老师提问,并得到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投资领域就业现状,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培养良好的就业心态,有助于更好的实现自我发展。

今后,投资学专业持续将“就业+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念,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助力优质就业。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征集“思政青课堂”示范微团课活动开始啦 下一条:解疑惑重思政|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