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全体教师:

2022年“教师节”、“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市纪委监委日前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

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系、专业、办、中心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的要求,全面强化防疫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二、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

1.紧盯“节礼中的不正之风”,严禁利用“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

2.紧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打折扣,严禁铺张浪费、超标准接待、公款享乐奢靡等行为;

3.紧盯“舌尖上的腐败”,严禁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吃公函”、“吃老板”等行为;

4.紧盯“变味的关心关爱”,严禁套取资金、巧立名目、通过下属单位变相发放节日福利或津补贴;

5.紧盯“车轮上的歪风”,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单位借用车辆;

6.紧盯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滥发白头文件、留痕式征求意见、蜻蜓点水式督查考核等增加基层负担的行为;

7.紧盯节日期间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严禁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责任甩锅。

三、教师要做到廉洁从教,从自身做起

教师要关爱学生,严谨笃学,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文明治家,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四、教师要做到廉洁表率,自觉履行监督职责

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提升政治敏锐性,勇于对违反规定的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提醒,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您和家人节日愉快!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安排表(学硕32+专硕77人)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