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 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7


全体教师:

2023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

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系、专业、办、中心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抵制不良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

1.严禁“舌尖上的腐败”,禁止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及“吃老板”等行为,严禁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品等节日礼品礼金;

3.严禁擅离职守。校内值班值守人员应坚守岗位,坚决杜绝脱岗、串岗、漏岗等问题发生,确保各项命令传达畅通;

4.严禁干部教师出现师德师风失范行为;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酒后驾车和参与黄、赌、毒等活动;

7.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8.严禁不执行离津报备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

三、教师要做到廉洁从教,从自身做起

教师要关爱学生,严谨笃学,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文明治家,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祝您和家人节日愉快!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3年4月27日



 组织架构 
 党建活动 
 理论学习 
 入党导航 
 廉政建设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