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师资力量>>正文

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七)

发布时间:2022-09-20  

一年来,我院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我院设立专栏陆续推送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陈娜同志事迹材料

陈娜同志自1994年毕业留校以来一直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该同志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11月成为正式党员。工作积极努力,任劳任怨,在办公室长期缺编情况下能够做到“一岗多责”,在完成好本岗工作的同时,承担完成了学院多项工作,真正做到了“我是学校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2019年度学校业绩考核为优秀。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年半的时间中陈娜同志在学校各项防疫安全工作中表现优异。

一、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陈娜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多年来,她始终积极参与校、院两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思想积极要求进步,于2021年11月被党组织接收成为正式党员,自申请入党以来,她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履行自己的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圆满地完成了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通过了组织的长期考验。

陈娜同志积极组织和参加校和院内的各项活动,从不缺席、迟到、早退。她组织参与了学院历年来所有的研讨会、专业评估、校庆等活动,对布置活动现场,申报活动预算,联系活动用车、准备活动用品、组织现场接待服务等工作得心应手,并且认真做好每次活动记录,总结不足,及时改正,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和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地履行了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二、认真钻研业务理论,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她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对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与时俱进,使用办公新技术、新手段不断增强行政工作的能力,在完成好本岗工作之外,还分担了例如信息秘书等党政办其它岗位工作。作为学院的工会委员,她积极完成校工会交代的各项任务,例如节假日福利发放、组织学院教工并带头报名参加校运动会、组织学院教工完成学校教工代表的换届选举、组织学院教工并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等多项工会活动,吸纳新入职教工办理入会手续,还帮助学院工伤职工申报工伤补助金等事务,不忘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勇担新冠肺炎防疫安全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陈娜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并做好防疫保护的同时,作为经管学院防疫工作组成员,承担起了全院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各方面信息跟踪、收集、统计和上报工作。包括学院内部每天的日报健康信息表统计,汇总后完成人事处下发的教工防疫日报表单填报工作;全体教工核酸检测情况统计及截图收集;教工进校审批相关通知、统计上报及跟踪管理;疫情流调相关排查通知、统计汇总、情况上报、相关截图收集及跟踪管理;重点关注人员每天健康码、核酸结果截图收集及上报;教工离返津周报表上报、离返津审批手续(包括审批表、离津预案、返津预案及离返津动态数据统计)上报,离津人员各类信息统计及跟踪管理;教工健康监测台账收集及上报,教工同住人员信息管理台账更新上报;教工疫苗接种统计及接种证明收集;教工及配偶双方“四老人员”疫苗接种统计及相关证明收集;学院历次参与校内防疫志愿服务人员的上报、组织联络工作。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她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校院两级各个防疫工作群中接收和发送各类防疫信息,提醒督促教师按时填报个人体温及生活、返校情况,对每一位离津外出的教师进行一对一地跟踪关注、记录和统计,不论是清晨还是深夜,都能按照学校防疫安全的要求,即时报送不同的信息统计表和分析报告,随时调整增加统计的信息内容,切实做到了信息报送的准确、准时和迅速响应。每日如此,全年无休,虽然在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和年龄的增长,身体的状态每况日下,她仍克服身体的不适坚持工作,并积极参加学校与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教育工作者应有的风采。

上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 2022-2023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 下一条:优秀教师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六)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