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功能型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功能型党支部召开二十大开幕会观看感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undefined

10月16日上午,学院功能型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大会报告,感悟伟大成就,凝聚奋进力量。开幕会后,功能型党支部召开了二十大开幕会观看感悟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副书记赵璇、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李向鹏、社团联合会主席常灿及各社团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8A349

1D4A6

2811D

首先,各社团学生负责人分享了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感想。

图量价工作坊的张笑同学说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让我印象最深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作为社团学生负责人,在社团发展中探索新的方式方法,适时改变社团管理模式,为社团增加更多的活力。”

尚银投资社的李雄同学说道:“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抓住关键词: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作为尚银投资社的学生负责人,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我们可以运用所学知识将科技赋能金融领域,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为相对落后地区提供理论支撑,享受到科技发展的红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怀远房地产学社夏英杰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作为学生社团负责人,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社团和功能型党支部工作相结合,做到实处,弘扬中国精神、努力学习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社联主席常灿说道:“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投身于具体的学习当中,不断武装自己的思想,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发扬青年力量,更加深刻地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依托社团联合会与功能型党支部的平台,不断推进九大专业社团的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开展好功能型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随后,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李向鹏简单介绍了功能型党支部建设情况,各社团、社联分别汇报了近一年社团建设情况,党委书记刘春霞对近一年功能型党支部和学生社团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进行总结。她勉励学生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青年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未来走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不断规范自己,在未来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同时对社团未来发展提出规划,要依托于功能型党支部对社团进行政治引领、共同建设并鼓励各社团将工作做到实处,为党、为国家培养人才。

9D872

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和学生专业社团建设,紧跟党的步伐,进一步增强九大学生专业社团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展示的平台,把握社团建设的政治方向。为祖国建设做好人才储备。

上一条: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怀抱梦想新时代·脚踏实地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集体备课暨寒假返乡实践部署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