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怀抱梦想新时代·脚踏实地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集体备课暨寒假返乡实践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1日晚18:30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怀抱梦想新时代·脚踏实地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集体备课暨寒假返乡实践部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宏梅、学硕研究生党支部成员40余人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宏梅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为题,梳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脉络,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亮点”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

17DAF

会上,师生间进行了集中研讨,学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利飞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必须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进一步展现“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精神风貌和“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责任担当,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其中学硕研究生党支部21级党员仝培玲说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与支部成员一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红色轻骑兵’的身份,带着责任、感情、温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社区、街道、中小学进行精准化、互动式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CEF7

今后,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继续秉承“红色育人·党性铸魂”的理念,创新探索实践,丰富红色文化内涵,打造开放共享交流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红色育人“闭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怀抱梦想新时代·脚踏实地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主题实践暨本硕博党支部交流共建活动 下一条:功能型党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功能型党支部召开二十大开幕会观看感悟分享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