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优秀教师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六)

发布时间:2022-09-19  

一年来,我院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我院设立专栏陆续推送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董锴同志事迹材料

董锴同志自2002年进入天津城建大学工作以来,主要负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教学工作,至今已经从教二十年整。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董锴老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课堂上、从生活中坚持传递正能量。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董锴老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他自觉在课堂上讲好课程思政,真正做到从教书到育人的教育过程。以《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课程为例,他通过我国数据库发展、信息化建设中的真实故事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清晰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帮助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学习理想。

董锴老师在科研工作中尽心尽责,紧跟研究领域国际前沿,他主动在课程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从数据库技术、后端开发技术、前端开发技术到区块链技术、网络数据采集、数据清理,数据分析再到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他努力保证教学能够与社会接轨,保证教学效果达到人才培养要求,使学生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董锴同志从教二十年来,认真细致的完成学校布置的教学任务,得到了历届学生的好评。很多毕业多年的同学都会叮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听董老师的课”。

董锴老师作为专业骨干教师,他拓新思路,积极开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工作,他主持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Python程序开发技术〉课程建设与实践》获批教学改革课题的研究项目。同时董锴老师将理论知识拓展并联系到当前热点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注重科研与教学的结合,2022年申请天津市科技特派员,主持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的《产业大数据平台项目》,利用专业知识帮助企业解决了多模态匹配算法的设计问题,大大降低了硬件投入成本,从产品设计模式上极大地改善了用户体验,获得了企业方的高度赞扬。

董锴老师引导学生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本年度指导学生项目为《基于数据特征识别的BI辅助分析工具的研究》。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坚守初心使命的考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董锴老师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今年1月份,天津市疫情拉响了警报,津南区整体管控、局部封控。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市直机关人员立即增援津南抗疫行动,董锴得知这个消息后,没有丝毫的犹豫就做出了决定,他匆匆和两个孩子告别后,就投入到防控疫情攻坚战中。董锴老师事后说“当时没有什么可以考虑或犹豫的。事前已经听说,几天前,我校第一批教师和学生已经奔赴疫区,条件很艰苦。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城大的教师,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寒冷的天气、艰苦的环境没有让董锴老师退缩,他克服病痛、坚持工作,在凛冽的寒风中,牢牢守住家园防线。董锴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不忘初心就是要做到听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七) 下一条: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五)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