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五)

发布时间:2022-09-15  

一年来,我院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我院设立专栏陆续推送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优秀教师

王世通

王世通,男,198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师,作为一名高校普通教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时刻刻都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生活中,该同志勤奋刻苦,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任劳任怨,严谨求实,时时刻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业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

undefined

思想素质良好,注重师德修养

王世通同志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持续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立足教师岗位,教书育人,勇于担当。

日常工作中,王世通同志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在学科、专业、团队、课程建设及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充实保障前进方向上的昂扬。在实际工作中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undefined

教学工作业务扎实,成绩显著

该同志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过程中主动搜集相关资料、精心设计教案、认真教学,耐心学生疑问,努力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近三年来先后担任应用统计学、信息分析与决策、信息检索、SPSS综合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22年疫情期间,王世通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雨课堂和超星学习通的使用经验,分享给全校教师,并积极在教工群、雨课堂教师交流群中分享经验,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利用自身信息素养和专业知识,热心帮助同事在课程建设、计算机技术等方面提供帮助,解决线上、线下教学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科学研究工作积极探索、凝练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该同志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近年来,该同志积极参与多项研究项目,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攻守道”SAP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挑战赛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指导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在取得成绩的同时积极凝练科研方向,积极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相关课题,较好完成了科研绩效考核的任务指标。

勇于承担,乐于奉献

undefined

该同志作为学院支部支委,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学习以及组织支部日常活动;2020-2022年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教学任务;2018-2022年连续五年信息管理专业毕业论文答辩过程中,王世通老师自发精心准备相关资料给全专业学生分享毕业论文存档相关注意事项,为学生在论文后期修改节省了时间,同时将经验传授给其他专业学生和教师,为学生成功修改论文内容和格式提供借鉴。

2022年4月2日早7点,王世通老师接到学院召集志愿者的通知后,安抚好孩子和家人,申请成为了第一批入校的志愿者,连续12天的工作,王世通同志化身“红马甲”、“白马甲”、“送水工”等不同角色,圆满完成志愿服务角色同时,还承担了相关教学、指导“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共三组学生的报告等任务。

2022年王世通同志连续参加所在社区共计30余次核酸筛查的志愿工作,“大家把手机二维码打开,亮度调到最高,来这边往前走,注意脚下一米线间隔…”,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作为核酸信息录入者,王世通同志都会及时核对、反馈居民信息,做到信息准确无误,以饱满的热情为社区居民服务。每次听到居民微笑地说一声“辛苦了!”,一股成就感就会涌上心头,这是居民对他工作的最好褒奖,也让他有无穷的动力把这份工作做得更好。他的内心未曾有过一丝的退缩,作为一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在践行初心与使命,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心里很满足。

undefined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迈不过的坎,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王世通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本色。王世通同志用点滴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品质,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成绩。

上一条:优秀教师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六) 下一条: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四)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