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师资力量>>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李泓嘉:信念坚定、用爱守护,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22-08-10  

李泓嘉,男,汉族,中共党员,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干部。2018年入职以来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负责学生会的指导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同时负责学生创就业、党团和班级建设等工作。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他作为年轻干部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进行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近4年,他信念坚定、用爱守护,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筑梦前行。

一、心有所信,信念坚定,启航立德树人新征程

李泓嘉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脑、指导实践,将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0年疫情暴发期间,他从讲好战“疫”故事入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利用“云班会、云党课”讲述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大国担当,让青年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他注重培养学生干部工作能力,通过开展“领头雁”学生干部能力培养工程,充分激发学生干部能力素质,发挥学生干部榜样示范作用。所带支部三名党员在2019年、2020年陆续考入新疆公务员,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边疆贡献力量。他细心指导经管学院学生会,带领学院荣获校运动会十四连冠的好成绩,将体育育人与思政育人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育人实效。学生在哪里,他的思政工作阵地就在哪里。从线下到线上,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办公室到体育场,虽然工作方式在变,但唯一不变的是他赤诚的育人初心和坚定信念。

二、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泓嘉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校党委、院党委的有关安排。2022年1月天津津南疫情暴发期间,他毅然报名驰援津南抗疫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连夜组织学生共同奔赴津南抗疫战场。7天的志愿服务工作,80多个小时的服务时长,他与学生摸爬滚打,从师生变成了“战友”。他带领同学们克服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种种不适,磨炼了学生们的意志品质,发挥了青年力量。4月1日,我校发生疫情,他闻令而动,始终坚守学生宿舍这个“主战场”,与学生同吃同住,无怨无悔地陪学生们一起战“疫”,用心照顾每一名同学。他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部署,询问体温数据变成“一日三餐”,统计核酸结果成为“家常便饭”,关注学生动态就是“每日功课”,“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成为他每天的口头禅。从黎明到夜晚,他的手机就是24小时的服务热线,每天保持畅通状态,为同学们解答各种问题。他用实际行动守护疫情防控“责任田”,与同学们共同构建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盾牌。

三、聚焦成长,精准把握,推动就业工作多渠道

疫情常态化期间,就业形势严峻。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他时刻关注毕业生就业心理,及时摸清毕业生就业底数,建立未就业学生台账,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在2020年疫情暴发最严重期间,他几乎打遍了所有毕业生的电话,在带去老师问候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鼓励他们大胆就业。他精心组织了经管“云”招聘系列活动,面向毕业生发布招聘信息300余条,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了单位50余家,在了解单位的招聘意向的同时告知单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单位达成良好校企合作模式。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他成立“经管就业服务队”“经心职引就业坊”,组织开展经管学院“空中”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243个。几年来毕业生活跃在各类国企央企中,更有部分学生选择了社区工作者、党务工作者、三支一扶等基层工作,他们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祖国建设等工作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四、守正笃实,用心用情,当好建园师生守护人

踏入天城大,终为城大人。身为天城大的一员,不论何种身份,李泓嘉同志都用心用情守护好美丽校园、服务好建园师生。做好教师的贴心人。2021年10月,李泓嘉同志作为年轻干部在党委教师工作部进行多岗位实践锻炼,从一名学生工作者转变成为一名人事干部。在妥善兼顾学院学生工作的同时,他认真负责、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份教师工作,包括协助完成博士招聘面试、人事调配、档案转递等工作,完成全国教师系统的更新和维护,累计完善教师基本信息1000余条,人员增减信息100余条。经过多岗位历练,他进一步提升了综合能力素质,提高了应对复杂局面、战胜各种困难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这次锻炼让他更加明确不管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笃定前行,信念坚定,守护建园师生共同成长。做好学生的知心人。“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一直是李泓嘉同志的工作理念。作为一名辅导员,四年的工作中他经历了困惑、迷茫,同时也收获着快乐、感动。寒冬深夜里,他只身护送突发疾病学生到医院,一夜的守护直至天亮。教室、宿舍、食堂、操场、手机屏幕上的对话框,24小时温暖在线陪伴,心理问题学生重拾信心回归课堂,他一直努力让243名学生都能拥有被看见的幸福感。一张张单纯如花的笑脸,一次次吐露心声的交谈,让他开始享受和学生相伴成长的每一刻。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闫鹏:始终将服务学生成长放在首位,在奉献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条:教育教学| “学习强国”收录我院教师吕晨慕课《管理学原理》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