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师资力量>>正文

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四)

发布时间:2022-09-14  

一年来,我院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我院设立专栏陆续推送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激励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李雪梅同志是我校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1.认真对待教学

66FAA

李雪梅同志坚守教学一线,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建设《土地管理学》思政课程一门。积极承担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任务,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积极应用网络教学平台、探索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按时、按要求完成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无论是理论课程还是实践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反复思考,确保给学生的是最前沿的知识,并力争深入浅出地讲授每一个教学知识点,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好评;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实践效果好;积极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或创新创业活动,并取得多项成果。

在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期间,李雪梅同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和使用各项网络教学软件,并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专业网络教学的有序进行,效果良好。

2.关心学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李雪梅同志工作以来关心每一名学生,及时发现思想不稳定、学习懈怠的同学,通过谈心等方式与学生交流,取得学生的信任和理解,对生活有困难的同学及时援助,并号召同学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第一时间将就业信息发布给毕业生,努力提高专业就业率和考研升学率。疫情期间积极与各年级学生沟通交流,充分关心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传递正能量。在2022年4月,我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申请作为教师志愿者投入到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保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团结同事

李雪梅同志作为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努力承担起系主任的职责,带领专业稳定发展,经常与大家就教学中的问题和专业发展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关注青年教师发展,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的平衡发展。担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地三学社”指导教师,组织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专业竞赛,在全国大学生土地利用规划、全国大学生国情调查大赛等专业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4.努力提升科研素质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李雪梅同志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深知要提升科研素养,以科研带动教学。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

教书育人是李雪梅同志人生的选择,做一名称职的教师,是她人生的目标,做一名优秀的教师,是她一生的追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她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用心去做这份神圣的教育事业。

上一条: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五) 下一条: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展(三)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