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就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积极作用,7月18日上午,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红色中国·传承有我”主题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学硕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少数民族学生及退役士兵代表120余人参加,辅导员王利飞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视频及新闻报道;辅导员王利飞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并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积极分享心得及感受。

美日哈巴·阿克木(维吾尔族) “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自幼生活在新疆的新时代团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与各族同胞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的期望,加强与各族青年间的交往交流,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讲好“中国新疆故事”。

马丹妮(回族),经管“最美诵读者”获得者: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赴新疆考察,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守护最红最美最芬芳的“石榴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冉佳承(汉族) “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成员:

近日我们以“红色石榴籽·同语铸同心”为主题,以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在新疆、西藏、贵州、云南等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调研,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精神。作为一名来自民族地区的大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当尽责,维护民族团结,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公秋措姆(藏族) 经管“最美青春舞者”获得者:

在今年的“红色石榴籽·同语铸同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民族地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感受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所彰显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来自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大学生,我将牢牢记住总书记的寄语,紧跟时代的步伐,展现青春价值,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崔肖楠(入党积极分子) 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红色轻骑兵”:

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学子,我的成长印记与新疆的发展密切相连,我亲眼见证着新疆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团结奋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簇拥着齐心协力建设新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我倍感振奋与激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踔厉奋发,争做民族团结的先锋和维护者,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仝培玲(中共党员) 学硕研究生党支部21级党务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考察调研,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红色信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兴疆之策,加强学习,投身实践,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用矢志不渝追求梦想、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姿态留住青春最美的模样。

耿璠(中共党员) 学硕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退役士兵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考察时指出,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退役士兵,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坚守“退役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忠于党和人民,积极发挥党员、军人先锋作用,踔厉奋发,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今后,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联合“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深化党团支部交流、共建,拓展“红色中国·传承有我”主题实践活动,优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成就红色青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功能型党支部丨我院功能型党支部召开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