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校友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访谈>>正文

毕业季|人物专访——李秋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发布时间:2022-06-04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自信坦荡,光芒万丈

忠于自己,热爱生活

今日的优秀毕业生

让我们走进李秋芳同学的故事里

感受她三年的别样青春~

李秋芳

中共党员

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生

曾任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

Graduation

在校期间取得的荣誉和奖项

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三篇,其中CSCD一篇、北大核心期刊一篇、普刊一篇;

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一项、天津市社科课题一项;主持天津市科研创新课题一项;

参与编写著作一本;

荣获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

荣获2020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初赛“二等奖”;

荣获天津城建大学“优秀研究生”。

学习有方奋楫笃行

问:学姐,请问您在这几年的学习生涯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认清自己想要的东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该如何朝着自己的目标行动。应该有很多人不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但是,在二十多岁的年纪这个至关重要,无论是读书、工作还是考编,都要提早认清自己的方向,切记不要盲目跟随,看到身边的人干什么自己就干什么,一定要反复问自己“想要什么?”了解自己的内心,选择适合自己且感兴趣的事情,自己的未来需要自己决定。

问:您能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一些发表论文的经验吗?

科研一定是不断积累的过程,要保持沉稳、不骄不躁的心态去不断探索,不断学习和积累,慢慢摸索规律,学会在枯燥的科研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如果一段努力之后没有收获,刚刚开始总会遇到波折,比如论文投稿频繁遭拒,这个时候就要静下心来重新审视自己的论文,不断修改,我也是经历了反复修改,反复投稿的过程才得到回应,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开展科研工作,一定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只有保持兴趣才能持续。

多彩校园助力启航

问:您是如何同时兼顾学业、学生工作与实习的呢?

任何人都不能只做一件事情,生活中我们需要通过各种事情来调节自己的生活状态,只有更加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才能让我们获得更加愉悦的心情。所以,参加研会活动不仅能够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能与更多的同学交流,平衡平日较为枯燥的学习生活。作为一个组织的成员,就应该承担这个组织的责任,当遇到繁琐的工作时不要去抱怨,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学会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才是关键,一天的时间很长,每天晚上想好明天需要完成的工作会提升学习和工作效率,我相信每天的任务一定不会超过10个小时,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时间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苦攀学术心态须佳

问:当学业压力大的时候,学姐是如何调节身心、舒缓压力的呢?

当你心情不好,或者频繁接收到不好的消息,学习上遇到压力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停下来,停下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一部喜欢的电影、和朋友打电话、运动、购物、吃零食等等,尽可能的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之后再去想如何解决压力,如何改变当前的状况。

"学姐寄语

"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少一些抱怨,多一些付出,你的每一分努力都将成为成功的痕迹。

上一条:毕业季|人物专访——付美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条:毕业季| 人物专访——暴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