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  

全体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落实

学院党委要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教职员工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在节日期间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和监督,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重申纪律要求,确保令行禁止

1.严禁违反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

2.严禁擅离职守。校内值班值守人员应坚守岗位,坚决杜绝脱岗、串岗、漏岗等问题发生,确保各项命令传达畅通;

3.严禁通过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违规花钱;

4.严禁“舌尖上的腐败”,禁止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及“吃老板”等行为,严禁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5.严禁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品等节日礼品礼金;

6.严禁乱收费、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8.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9.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黄、赌、毒等活动;

10.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三、教师要做到廉洁从教,从自身做起

教师要关爱学生,严谨笃学,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文明治家,维护教师良好形象。

四、教师要做到廉洁表率,自觉履行监督职责

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提升政治敏锐性,勇于对违反规定的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提醒,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祝您和家人节日愉快!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天津市居民交通出行调查服务招标需求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