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24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4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9日,巡察组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及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整改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落实整改措施93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针对“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天津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部署不够到位,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措施乏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修订学习规则,规范学习管理,确保学习效果。制作“向群众汇报”简报,聚焦师生实际需求,多角度提升软硬件设施。二是制定党委会年度议题计划表,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三是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招聘工作宣传实施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队岗位聘用与考核实施办法》,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宣讲及经验交流活动,完成2022年度科技特派员申报工作。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持续推进“1239”协同育人模式。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课堂教学监督管理规定》等制度,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意见》等制度,提升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五是加大一流专业建设点应届博士招聘力度,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建设一流专业人才梯队。做好“十三五”时期学科建设发展情况总结,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六是制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竞赛实施方案,组织教职工参加专题培训,开展优秀教案分享、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七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召开网站建设整改工作推进会,完成学院网站整改与优化工作,做实日常监督检查。

二、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认真学习了《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制定了议事流程图,并对记录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二是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履职、廉政谈话制度实施细则》,定期进行检查。三是开展“学先进,促实干”“克服‘好人主义倾向’”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增进团结、锤炼党性。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执行。修订《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考勤制度》,制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师生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定期通报不良现象。开展“纪律大讲堂”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日报制度,精准摸排师生动向。五是党委书记进行谈话提醒,班子成员之间进行思想碰撞,激发工作热情。六是进行巡察整改“回头看”,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三、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到位,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

一是修订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进一步完善党委集体决策机制。二是召开制度修编工作会,修改、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办法》等19项制度。三是加强党支部工作分类指导,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2022年“基层党建能力提升工程”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培训”方案》,开展专题辅导。召开党支部书记论坛,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互评互查互纠活动,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要点提示》,细化党支部工作指南。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列席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前从严把关、会中从严监督、会后从严检查验收。四是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健全“培养联系人—党支部书记—党委”三级责任体系,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工作规范》,强化工作督导。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学院党委管党治党的能力与水平。巩固现有整改成果,开展整改“回头看”,形成长效机制。

上一条:关于“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新生转入党组织关系的温馨提示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