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创业>>正文

媒体关注| 今晚报刊登我院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创新创业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8日,今晚报调查版面刊登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创新创业研究成果——《公众参与视角下老旧社区加装电梯意愿及影响因素研究——以天津市内六区为例》。该成果由曾建丽老师指导,我院城市管理专业同学宋齐、王小芳、曹蕊、王淼、杨文昊共同完成,获得天津市第十六届挑战杯一等奖。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市民普遍关注老旧社区加装电梯进度,“年纪等不起,腿脚耗不起”的社区加装电梯需求大幅增长,但同时也存在筹资渠道少、“业主同意”难度高和政策执行效率低等问题。基于此,该成果针对大众对老旧社区加装电梯服务是否有意愿、能否解决市民的实际需求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以天津市内六区为例,从公众感知角度,探索公众对老旧社区加装楼梯的进度的认知及满意度,为完善天津市社区养老服务提供建议。

城市管理专业于2018年开始与今晚报今晚调查栏目展开合作,旨在培养学生社会调查能力,增进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识,真正践行“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民国情”的初心使命。此次刊登内容是该合作的又一成果,有力促进了实践育人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喜报| 我院学子在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生科技|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