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考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动态>>正文

经心职引| 关于考研那些事儿——学长学姐有话说(白松青)

发布时间:2021-11-05  

又是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年求职季

刚刚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已经扎根在各行各业,共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传帮带作用,助力2022届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我们邀请了2021届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宝贵的考研经验。现在,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考研宝典吧。

姓名:白松青

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现学习专业:图书情报

现读研学校:天津师范大学

考研建议: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我由于8月底到12月底时间非常紧,所以每天的学习时间拉的会长一些,大概是早上八点起床,一直到晚上一点左右睡觉,除了吃饭都会坐在书桌前,这样高强度学习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大家不要像我一样把时间压的很紧,这样直接冲刺起来会很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要不要把战线拉长一些,做好规划,明确自己改做些什么。

其次就是,不要盲目的去相信那些所谓公众号推荐的考研学习时间分配表,要按照自己的作息规律去安排时间,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效率的高低上而不是时间的长短上。保证每个小时都能完成一小时的任务,比盲目地追求每天一定要学够十几个小时要来的实在的多。关于看网课,选老师也是一样,不要盲目跟风,找到适合自己节奏的老师,也会大大提高效率。

调整心态。不要被别人影响,不要因为看到别人今天学了十个小时而你只学了八个小时感到焦虑,也不要因为别人六点起床自己八点起床就感到愧疚,习惯早起就早起背书,觉得自己起晚一些效率高,就多睡一个小时,学不进去了就深呼吸一口,或者给爱的人打个电话,觉得累了就在这一天早上允许自己多睡一两个小时都无妨。

总之,就是要找到自己效率最高的学习方式和步调,然后保持着乐观积极的态度,保证我们自己能够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天然后坚持下去。考研不易,需要逼自己一把,柏拉图说过,成功的唯一秘诀,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半山腰总是挤的,那就去山顶看看吧!

百年风华,奋斗有我,榜样力量,指引前行。希望2022届毕业生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条:经心职引|“逐梦前行,共进研路”——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考研路漫漫,交流助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