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考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动态>>正文

考研路漫漫,交流助成|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0  


为激发2017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学习技巧,我院于6月19日18:30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举办2017级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请三名2016级优秀毕业生和一名在校研究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给同学们提供合理的建议以及实用的复习技巧。此次会议也有幸邀请到我院副院长曹琳剑老师、党委副书记孔伟老师参加。

01

会议伊始,孔伟老师首先对我院2016级考研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接着对2017级考研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合理利用好有限资源。有计划地进行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科学定位到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

02

随后,四位有考研经历的同学主要从院校选择、公共课复习、专业课复习三方面进行分享,耐心讲述了在考研途中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曹琳剑老师从另一角度给同学们提供了报考建议,提醒同学们要了解目标院校的特色专业、研究方向以及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等;同时曹琳剑老师强调,考研无捷径,贵在坚持;找到适合自己的应试方法以及学习方法;进行好时间规划与时间管理.

03

最后,徐荣菁老师针对历年历届学生的考研实际情况,提醒同学们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鼓励同学们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在综合考虑多方面条件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院校与专业。至此,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拉下帷幕。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大家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而且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备考复习有了合理的规划。“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路漫漫,希望2017级同学能够一战成功,一言为定,定为研一!

04

上一条:经心职引| 关于考研那些事儿——学长学姐有话说(白松青) 下一条:2019年考研名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