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喜报|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2-28  

本院讯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关于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的公示》,我校经管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经管学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承“红色润心·党性铸魂”的理念,以“制度化”为引擎,构建“红色党建思想+红色服务特色+红色创新实践”的党建育人模式,创新探索“1335”党支部工作方法,按照“一个根本、三支队伍、三项服务、五个建设”的整体思路,着力打造“红色轻骑兵”特色党支部,并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该支部获评天津市首批研究生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并多次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创最佳党日”活动表彰;支部党员多次获评国家级、省市级、校级各类荣誉。

长期以来,经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高校基层党建特色化、品牌化、制度化建设。今后,经管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创新为源泉,打造师生党建“共同体”,形成红色党建育人“闭环”,让育人成效有质感,看得见、摸得着,增强“师生获得感”和“成长幸福感”,增强新时代党建“活力”和“特色”,丰富红色党建内涵。

据悉,本次评选根据前期工作通知安排和遴选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上一条:党团共建|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中国·传承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功能型党支部| 我院成功召开社团工作总结大会暨功能型党支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