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同心抗疫| 经管学子积极投身城大疫情防控(三)

发布时间:2022-04-14  


“新冠肺炎疫情”与城大的不期而遇,学校按下“暂停键”,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发布的各项措施,严格遵守学校通知的各项规定,从自身做起,顽强抗疫。经管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服从学校、老师的安排,认真负责地协助完成每日派发工作,极大程度便利了同学们的隔离生活,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郑渊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采取了快速且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特殊管理期间,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的郑渊文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中,为同学们搬运、分发物资,发放三餐,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驻楼导员组织核酸检测,保证队伍井然有序,不落一人,同时帮助协调和疏通同学,传达指令,积极反应同学们的问题。与此同时,她号召大家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用务实的作风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她认为青年,要有干实事的激情,勇于挑战的担当,敢于亮剑的魄力,应该用热血和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愿疫情消散,共赏花开!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程钰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疫情防控通知,驻楼辅导员紧急集合党员为同学们送上隔离第一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投资学2班程钰雯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此后的生活中,她听从老师安排,与其他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一日三餐、水果蔬菜、矿泉水等必需品。为了疫情防护,向各寝室分发医用口罩以及酒精洗手液。按照其他志愿者的通知,有序进行打热水、做核酸、洗澡等事务。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为天津城建大学的疫情防控付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关垚

疫情就是命令,在此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专业的学生关垚在收到有关招募志愿者消息时,踊跃报名,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协助老师,向各宿舍发放餐饮,有序组织学生领取生活用品,接水,洗澡,在确保效率的情况下,又避免学生们密切聚集。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经历定让城建学子终身难忘,学校的积极部署,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还有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学校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效。同时我们更应该清楚,世上无难事,人心齐,泰山移。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来富威

新冠疫情的到来让城大师生措手不及。学校迅速组织辅导员入住宿舍楼。召集志愿者,20投资2班来富威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到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当晚,辅助学院辅导员进行致知斋宿舍楼全员鼻拭子自测工作,从凌晨一点至凌晨六点致知斋全员完成自测。在八点作为志愿者帮助学校老师进行宿舍楼早餐发放工作。整个封控期间,辅助学校老师组织楼层成员进行每日核酸检测,每日早午晚餐发放工作等。以及在后期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帮助驻楼老师组织同学们集体洗澡,打水,买饭,晚查寝等。在本次疫情中来富威同学彰显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得责任和担当。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宋佩聪

当“新冠肺炎疫情”与城大的不期而遇的第一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宋佩聪便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她同其他同楼层志愿者们负责慎思斋4楼学生所需的各种物资的发放,组织大家有序排队打水,有序下楼做核酸等。她为了让本层同学可以第一时间吃上热乎的饭菜,她的步伐从来不曾停息。每次核酸检测均第一时间组织好本楼层的同学,做好各寝人数的登记,按照防控要求,保证队伍井然有序,确保不落一人。在志愿服务期间,她的手机24小时待命,每个日夜,不分早晚,只为第一时间收到群里的各类通知与信息。她说“我深知我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要豁得出去,冲锋在第一线。我相信,我们用行动为抗疫贡献的力量,终会迎接到属于我们的胜利的曙光。”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田美娟

世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城大临危不乱,及时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负责学生的饮食起居。宿舍隔离第一天,田美娟同学就积极报名参与疫情志愿服务,由于住在六楼,所以搬运物资很费力,但她仍然几十份饭一口气搬到六楼,就是想让同学们尽快吃上热乎乎的饭,还要把矿泉水、水果等搬到六楼,再分给每个宿舍,尽管有点累,但她仍然不断地从一楼到六楼跑来跑去,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与爱。她说:“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的去尽自己的一份心力,用爱心和奉献温暖他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愿疫情早点散去,让城大人共赏春暖花开的校园”。

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万逸灵

紧急的通知,迅速的配合,是这十几天里呈现的城大格局。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引导下,万逸灵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到第一批志愿者当中,组织同学们做核酸成为了日常。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确保同学们日常需求,志愿者们将一日三餐、矿泉水、水果等分发至寝室,无论是分配物资,还是带队打水都能看到她热情帮助同学的身影。现在出入宿舍楼已经变得相对灵活,一楼需要志愿者协助登记之时,万逸灵主动向老师报名,帮忙登记人员的进出情况。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人人自律、人人有责,相信不久就能回到充满活力的校园中。

19房地产1班 殷海峰

四月初学校的疫情来的很突然,所有的教职工老师同学互相配合,积极面对本次疫情的挑战。听说老师需要志愿者帮忙发派物资、登记、点名等工作,19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一班的殷海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近日的志愿服务中。他表示,“我能看到学校对于同学们的重视,看到了老师对同学们的负责,也看到了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我们的学校也也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这离不开每一位城大人的努力。”

19土地管理2班 蒋阿康

疫情来的如此突然,学校第一时间快速反应,许多志愿者们都积极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蒋阿康作为学生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宿舍楼的抗疫先锋志愿队,为同一楼层的同学们分发物资,为“驻楼老师”做一些统计楼层信息的表格,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他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校园的海棠花开,待到疫情结束,让我们一起漫步校园。

21管科1班 巴合居得子·奴尔旦艾力

世上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兼春华斋楼长的巴合居得子·奴尔旦艾力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春华抗疫小分队。她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战士们奔赴前线,那我们普通人更要守卫后方。“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没有穿上白大褂,但我们的心紧紧在一起。在过去的12天里,我们与同学们,老师们朝夕相处,每天负责给同学们送饭,送水,尽可能多的了解每一位同学的需求,从解决一日三餐再到后来的送物资,再到安排水果,酸奶零食等。老师们亲切的叫我“小巴”,同学们大多喊我“巴哥”,在辛苦劳累的同时我的心里也暖暖的,与党员老师们相处也让我成长了很多,她们遇事冷静果敢,处变不惊,有条有理的能力让我很是钦佩。”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初步取得了成就,正是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使得城大无数学子与志愿者师生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让我们更加团结,相信疫情定会结束,美好如期而至,我们终会在夏日的午后在操场上漫步。

21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班 赵雨燕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赵雨燕为天城大的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表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想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展现青年良好风貌。从学校封闭管理的第一天,我就主动报名,协助老师组织同学们核酸检测,分发三餐,组织好同学们有序排队打水,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在这次做志愿者的经历中,我不仅成长了许多,还深刻体会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春暖花开,疫情总会消散,我们更应该听从学校指挥,遵守防疫要求,共同打赢这场战争。太阳总会升起,疫情总会散去,天城大的春天定会到来,让我们共赏城大美景吧!”

上一条:毕业捐赠 | 鸿鹄抒壮志,温情永留存 下一条:同心抗疫| 经管学子积极投身城大疫情防控(二)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