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同心抗疫| 经管学子积极投身城大疫情防控(二)

发布时间:2022-04-13  


自4月2日开始的疫情打破了天津城建大学师生学习和生活的平静,经管学子冲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抗疫志愿服务。

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昭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张昭同学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成德斋志愿者,每天为同学们发一日三餐、发水、送水果,在她看来,每天为同学们服务的时刻是最开心的。最近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宿舍楼开始组织学生们有序去食堂买饭、打水,在其他同学们去买饭的时候,张昭同学作为志愿者在食堂路口、宿舍路口等重点防控点位站岗,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进入食堂,在同学们买完饭后督促同学们回宿舍,防止在校园各处长时间逗留。

张昭说:“这次疫情让我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团结和力量,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能够为他们分担部分工作,我感觉很自豪,以后我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们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让我们一起用坚守共同迎接天城大的春天!”

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黄凡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天津城建大学短暂的告别了一下春天。学校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特殊封闭管理期间,宿舍门外每天都有老师、宿管阿姨轮流值班,驻楼辅导员们全天24小时照顾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疫情即命令,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即将毕业的研究生,黄凡同学在安排好学术任务的同时,踊跃参加成德斋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报名为一楼各个宿舍分发三餐、水果、酸奶和饮用水;在抗疫后期作为志愿者,到餐厅路口维护就餐秩序。同时,作为一名寝室长,黄凡同学每天负责宿舍人员的签到,主动承担外出打水、购买午饭等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她说:“虽然我还没有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但我看到我的学校、我的导师、我的同学都在努力的抗战疫情,我也想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这些事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相信疫情必将过去,平静会永存校园。”

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白昱

在校园特殊封闭管理期间,作为一名党员,白昱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了定信斋的学生志愿者活动。在早上,白昱同学早早起床,敲开每一户宿舍的门,协助驻楼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起床参加核酸检测;打水期间,帮助老师协调同学们间隔一米依次登记进出宿舍;用餐时间,为同学们发放饭菜、水果、酸奶、饮用水。白昱说:“身为志愿者我只是帮助老师做了一部分工作,老师们比我们起得早、睡得晚,无疑更加忙碌和繁琐。在服务大家、守护大家的过程里,同学们安定的眼神更加给予了我鼓励。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桃红柳绿、燕语莺啼。”

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杜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校的正常教学活动,在举全校之力抗击疫情的形式下经管学院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杜壮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迅速主动加入到方正斋志愿服务团队之中,鼎力协助驻寝老师开展各项防疫工作。4月2日-10日,每天为方正斋一楼全体同学按时发放三餐、水果、矿泉水和酸奶等物资,日复一日,从未间断。每天到点提醒同学们有序出门做核酸,并协助老师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其他同学带去一份关怀和温暖,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通过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体会到了一线防疫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学会了去感同身受,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内涵,收获了更进一步的成长。相信在我们全校师生万众一心的努力下这次疫情会早日消散,美好的校园生活也会早日回归正常,你我再次靥开笑颜于建园。

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孟小煜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这段时间,学校从身体到心理的各个方面,关注和保障我们健康,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与关心,最直接的就是与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的辅导员和宿管阿姨不眠不休的照顾大家。

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成员,我积极主动帮助辅导员老师,为买饭的同学收发取餐卡,从安排学生下楼,组织排队,到带领大家进餐厅买饭,回来等待收卡,数人数,虽然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过程也会出现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总会迎来胜利的到来。

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凤晖

身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来临之时,我深知自己要勇于发挥党员的奉献精神,背负更多的使命。在疫情期间,帮助宿舍楼里的老师发放物资,从身边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在午饭、晚饭期间,协助楼里的老师们分发酸奶,盒饭,饮用水,水果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正式党员吕航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宁静。校园封闭管理这些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与关心,感受到了每天与我们同吃同住的辅导员老师们的艰辛,更感受到了“大白”们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成员,我积极主动帮助辅导员老师为成德斋的同学们分发餐食、水果。尽管只是一些小事,但在每次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后,我的心里都有浓浓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今后我也会积极争取每一次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上一条:同心抗疫| 经管学子积极投身城大疫情防控(三) 下一条:同心抗疫| 经管学子积极投身城大疫情防控(一)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