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喜报| 我院学子在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3  

近日,由团市委、市委教育两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市学联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本届竞赛全面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赛道共设置5个组别,来自全市47所高校共577个项目进入市赛,最终,由我院教师赵燕华指导,杨博雅、肖瀚、孟路等同学共同完成的《“安仁”负离子安全卫士》项目荣获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静电除尘抗菌器作为当前除尘抗菌效率最高的除尘装置逐渐显现出其市场价值。“安仁”负离子安全卫士,其工作机理是在静电除尘机制之外增加了水雾的静电与动力凝并。主要利用雾化负电晕静电除尘技术,解决粉尘熄灭电晕放电的难题;永久磁体放电极磁减少能量消耗;光催化剂增加净化效率,将产品用于空气净化器中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产品核心用户为民用,同时将延伸至工业,团队将通过多种营销方式快速导入市场,并依靠销售等4种方式实现盈利。根据市场需求和产品情况估算财务,投资回收期为2.53年,回报率达41.24%。

我院一直致力培养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优秀人才,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造的高涨热情。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项目培育,不断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科研能力,探索科技水平新渠道,鼓舞更多的青年学生走向创新创业的舞台。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学子在2022(第七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中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经管学院科研工作常抓不懈、硕果累累捷报频传!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