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统计学

发布时间:2024-03-14  

招生专业代码:020200

招生专业名称:应用经济学

考试科目名称:统计学

一、考试总体要求

本课程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方法科学,是对客观现象进行定量分析的重要工具,包括适用于各领域的一般性统计方法,也包括适用于某一专业领域的特殊统计方法。《统计学》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与技巧,以及应用它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求考生掌握数据收集和处理的基本方法,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方法与技巧,掌握基本的概率论知识,初步具备应用统计分析、统计推断和统计预测等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二、考试内容

1.统计学的总论(含基本概念、基本思想和基本原理)

2.数据的搜集及图表展示

3.数据的概括性度量

4.概率与概率分布

5.统计量及抽样分布

6.参数估计、假设检验与统计预测

三、参考书目

贾俊平、何晓群、金勇进,统计学(第六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

上一条:关于 “清明”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建设法规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