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管理学原理

发布时间:2024-03-14  

招生专业代码:020200

招生专业名称:应用经济学

考试科目名称:管理学原理

一、考试总体要求

本课程考试内容涵盖了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思想、基本原理、管理的四大职能以及管理创新的内容。主要用以考查学生对管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职能以及管理创新内容理解的程度,要求考生具备较好的记忆和观察能力,对现实中日常生活中的管理问题、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的思考能力,对某一管理事件的多角度综合分析和事件前后的纵向综合分析能力,尤其是运用多手段恰当解决管理实践中出现的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能力等。

二、考试内容

1.管理的总论(含基本概念、基本思想和基本原理)

2.与管理决策有关的内容

3.与管理组织结构有关的内容

4.与管理中的领导有关的内容

5.与管理控制有关的内容

6.与管理创新有关的内容

三、参考书目

《管理学》编写组主编,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M],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建设法规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工程项目管理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