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工程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14  


招生专业代码:120100、085900

招生专业名称: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 (专业学位)

考试科目名称:工程项目管理

一、考试总体要求

使考生通过学习熟练掌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理解并掌握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如何做到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从而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科学管理和合理协调,培养学生发现、分析、研究、解决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为考生从事有关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求考生做到:正确理解、掌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正确理解工程项目组织模式与组织形式;掌握网络计划技术在进度控制中的应用;理解项目进度计划实施中的检查与调整方法;理解项目质量的各种影响因素,掌握其控制的内容、程序和方法;掌握项目成本计划与控制的方法;掌握风险管理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理解工程项目的沟通、协调方式与信息管理内容。

二、考试内容

1.工程项目与项目管理

2.工程项目组织

3.工程项目进度计划与控制

4.工程项目成本计划与控制

5.工程项目质量管理

6.工程项目风险管理

7.工程项目协调与信息管理

三、参考书目

成虎主编,工程项目管理(第四版)[M],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5年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考试大纲—管理学原理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