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经管学院科研工作常抓不懈、硕果累累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2-08-05  

近日,随着2022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陆续公布,我院共有2项科研项目入围教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成功,取得历史性突破,成效喜人。

8月1日,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公示,我院吕晨老师《高校学生“在地国际化”学习需求多维识别与教学模式设计研究》入围教育部重点课题。

教育部社科司发布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竹副教授《增量存量建设用地均衡开发中主体收益分配及激励机制研究》规划基金项目、陈杨扬老师《重大工程社会责任行为传导路径与复合治理对策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进入公示阶段。

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加强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为高质量做好申报组织工作,学院组织召开了教育部项目申报动员辅导会,并多次邀请相关专家与申报教师做一对一辅导,从选题确定、研究框架、撰写内容不断进行打磨优化、精益求精,提高教师项目申报水平。此次佳绩也表示着我院教育科研工作及其管理水平都在不断上升与突破之中。

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始终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明确学院定位、工作目标及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院教师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深耕科研沃土,助力学科发展,在“十四五”规划及学校第四聘期考核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项目简介

《增量存量建设用地均衡开发中主体收益分配及激励机制研究》:该项目计划在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背景下,提出一个城市土地增量扩张和存量更新均衡进行的分析框架,并对该框架下的主体收益分配进行量化,进而构建收益共享的激励机制。该项目预期为城市土地高效利用、增量存量建设用地开发政策机制完善提供政策参考,进而为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奠定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竹

《重大工程社会责任行为传导路径与复合治理对策研究》:该项目申报学科为:交叉学科/综合研究,入围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陈杨杨

《高校学生“在地国际化”学习需求多维识别与教学模式设计研究》:教育国际化是高等院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方式。本课题首先基于相关理论甄别构成高校学生“在地国际化”学习需求的诸多关键要素,之后识别并构建学习需求判别指标体系,再以此为基础匹配差异化的教学模式并辅以必要的保障措施。

上一条:喜报| 我院学子在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媒体关注| 中国环境报刊发我院教授任志涛及其研究生张松浩文章《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全民行动体系》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