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3-05-27  

5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英才教授、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江曼琦教授做题为《中国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城市科学发展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刘建朝主持。经管学院、建筑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江曼琦教授就中国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城市科学关键命题,回顾了中国城市经济学研究的内容和热点,归纳了中外城市经济学研究内容,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城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问题,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城市经济学应关注的重点内容。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与江教授就城市科学问题、城市研究中的难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undefined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是我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师生厘清理论源流、甄别研究选题、建构理论框架、设计研究方案、规范研究过程、确立目标归宿提供了理论启发、科学方案与进路方向。学院将以更多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建校45周年暨更名大学10周年献礼。

江曼琦,南开大学英才教授、经济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市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城市与区域经济、城市规划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出版多部专著。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软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条:宪法宣传周 | 晨读学宪法,践悟法制精神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一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