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媒体聚焦|《天津日报》刊发我院林涛老师理论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07  

战疫情保教学,多举措勇担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专业线上教学工作体会

2022年春天,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根据天津市防疫政策,天津城建大学执行了严格的封校管理。自3月以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启动线上教学,通过智慧化教学手段,线上教学、线上答疑、线上毕业论文呢指导全面推进,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力求毕业论文指导质量不降,学生培养效果不降。

隔空交流,积极探索

隔空战“疫”,在线教学技术的应用是提升教学效果的有效辅助手段,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必然需求。信管专业教师对于雨课堂和学习通均有一定储备,自我校决定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实现“停课不停学”以来,在整个“云”教学推进阶段,教研室已召开了三次集中“云教研”活动,参与三次智慧化教学手段培训,组织讨论教学方法、技术使用、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就业指导等内容。专业教师针对线上教学如何开展,智慧化教学工具如何与课程教学相结合进行了多次研讨,在如何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加强课程互动、丰富课程内容、将学习从课堂学习转变成全时段全方位形式设备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

智慧教学,全面培养

教学工作转入在线模式,所有教师瞬时切换“频道”,全身心投入到云端课堂的教学实践与探索。

王世通同志利用多年的“雨课堂”教学经验,探索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课前,教师通过雨课堂推送自学课件和线上答疑,学生观看自学课件和预习;课中,雨课堂+腾讯会议实施互动,在线测试、弹幕反馈、课件收藏、“不懂”课件标注、头脑风暴、分组讨论等教学方式实现学生人在宿舍,心在课堂;课后,教师查看学生课堂表现、统计分析发现薄弱环节等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前预习+课中参与+课后反馈,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丰富立体起来,实现以数据驱动的教学模式转变,帮助教师在提升教学艺术的同时,实现科学教学和教学科学。

毕业论文,有序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专业在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严格落实经管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方案》中的相关规定,依托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平台,正常有序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专业指导教师与学生建立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群,先后完成了18级毕业论文开题工作、毕业论文初期检查工作,并完成了一名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同学的提前答辩工作。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停课不停陪伴。信管专业全体教师在各自的岗位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信管专业全体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学合理的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信管全体教师与学生们共同抗“疫“!隔空温暖相伴,我们一直都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启动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吕晨老师主讲的《Principles of Management》课程被“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收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