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技>>正文

第四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报名开启!

发布时间:2023-12-30  

由共青团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已经开启报名啦!

感兴趣的同学赶快关注报名吧!

大赛简介

此次大赛旨在弘扬公共精神,关注社会民生,探讨如何破解城市及乡村发展难题、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服务社会,全面展现学生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提高学生思考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PART/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天津城建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PART/2 参赛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

PART/3 竞赛内容与要求

内容:围绕村庄规划、土地国情调查、社区治理、城市基层治理等公共管理问题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技能要求:掌握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大数据分析性方法、ArcGIS空间统计分析方法、计量统计分析方法等用于分析公共管理问题的研究方法。

组队要求:参赛学生自行组队,要求参赛团队3-5人

调研报告要求:(1)报告正文一般应包括:标题、摘要、引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等部分。(2)报告中应运用公共管理有关理论和方法,分析相关背景和决策要素,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解决思路或方案。(3)参加过地区性或其他类型比赛的报告成果,如未被公开相关信息(通过互联网无法检索到该成果或团队的参赛院校、指导教师、团队成员等),可以参加公共管理技能大赛。否则不允许参赛。

PART/4 参赛时间和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4年1月4日-2024年1月15日。

竞赛报名表和二维码见附件

竞赛时间:2024年3月30日-5月30日

PART/5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40%,其余为优秀奖。

PART/6 竞赛结果公示

竞赛结束后,竞赛结果将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由校团委公布竞赛结果。

PART/7 申诉与仲裁

为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在成绩公示期间,对成绩有异议的学生可递交书面申请,提交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研室,由其受理并裁决,同时将结果报送校团委备案。公共管理系教研室联系人:刘美,电话:15522852457;杜宁宁,电话:13820932275。

附件

竞赛报名表链接(可复制到浏览器中查看):

https://f.wps.cn/g/w1B8wYOw/

二维码:

1CA66

上一条:学生科技|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报名启动,一起ETF吧!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