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技>>正文

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报名启动,一起ETF吧!

发布时间:2023-12-15  

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报名开启!

01 大赛介绍

为引导广大投资者深入了解ETF投资知识、学习ETF投资方法、培育理性投资理念。通过模拟投资环境感受投资ETF参与资本市场的便捷性,助力ETF的全市场推广,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覆盖面的ETF投资者教育活动。在深交所指导下,东方财富与东财基金联合十一家基金公司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

02 赛制规则

大赛分为线上ETF模拟投资和ETF知识比拼。

1. ETF模拟投资赛道

投资时间:比赛期间法定交易时间

投资品种:深市ETF(交易代码由159开头)

投资资金:100万虚拟资金

参赛者需在模拟交易环境下创建ETF投资组合,交易规则同实盘接近,仅支持普通交易,不支持使用两融功能进行交易和套利。每位参赛者在正式赛期间至少完成5笔交易且配置不少于5只产品,成绩方视为有效。

每日收盘清算后,对参赛者收益率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更新。比赛结束后根据投资组合的总收益率高低进行排序,获得相应积点。

2. ETF知识比拼赛道

答题时间:比赛期间每日全天

题目内容:ETF知识、投资知识、证券知识、资本市场发展史等相关内容

题目类型:选择题

“ETF知识比拼”赛道采用积点制。比赛期间,每人每天可获得1次答题机会,每次10题,作答限时15秒,每题答对得5积点,答错不得分,最高累积3000积点。

答题次数自比赛开始起可累积,任一报名时间段内加入比赛均可获得已累积的答题次数。

用户可通过完成任务获取额外的答题次数。

03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

(1)ETF模拟投资赛道

报名时间:2023年9月11日-12月15日

(2)ETF知识比拼赛道

报名时间:2023年9月11日-12月15日

2.报名方式

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ETF模拟赛”报名参赛。

04 参赛人员

所有个人均可参加。比赛分为社会组和高校组,全日制在校学生报名参与高校组赛程;非在校学生报名参与社会组赛程。

05 比赛时间

1. ETF模拟投资赛道

比赛时间:2023年10月16日-12月29日

2. ETF知识比拼赛道

比赛时间:2023年10月16日-12月29日

06 大赛答疑

大赛咨询电话:4009918918

07 学生奖项

1.总榜奖

高校组、社会组根据“ETF模拟投资”和“ETF知识比拼”积点累计计算,按从高到低排列,两个组别独立评奖。若积点排名相同,则“ETF模拟投资”收益率高的排名靠前。

高校组、社会组分别评出:

冠军1名获得20000元现金及证书;亚军1名获得10000元现金及证书;季军1名获得5000元现金及证书;第4-10名获得2000元现金及一等奖证书;第11-100名获得500元及一等奖证书;第101名-前1%(含)获得二等奖证书;1%-10%(含)获得三等奖证书;10%-30%(含)获得优秀奖证书。

2.单项奖

(1)ETF模拟投资赛道

“ETF模拟投资”赛道月榜排名前100的参赛选手可额外获得奖励。第1名1000元、第2名500元、第3名300元、第4-10名88元、第11-100名18元。

月榜收益率靠前的用户可以参与线上直播或线下分享会活动,参与分享会的用户可额外获得荣誉证书。

(2)ETF知识比拼赛道

“ETF知识比拼”赛道答题满1000积点的参赛选手可获得抽奖机会,抽取随机现金奖励(最高为88元现金红包)。

3.参与奖

所有报名参赛的选手均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东财软件礼包一份。

所有总榜获奖的选手(前30%)均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东财尊贵软件礼包;

总榜的冠、亚、季军(6人)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东财至臻软件大礼包一份。

赛事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最终将由承办方统一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

所有电子证书均可在模拟账户“我的-大赛奖励”中获取,高校组纸质证书均由领队老师统一发放;证书均由指导单位安排用印。

08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主办平台:

东方财富、东财基金

主办单位:

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华宝基金

研究支持:

东方财富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研究、国泰君安证券、中证指数、国证指数、格隆汇、巨灵财经

09风险提示

1.大赛不涉及绑定身份证信息、开设真实投资账户等内容,请同学们从东方财富APP报名,不要从其他途径报名,谨防个人信息泄露。

2.大赛以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不需投入真实资金。

3.模拟投资与真实市场存在差别。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若各位同学在比赛期间或比赛结束后自行开设真实账户进行证券投资,出现任何问题,本活动及主办方概不负责。

上一条:第四届公共管理技能大赛报名开启!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引领科技新时代,携手城大向未来”科技节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