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科技>>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引领科技新时代,携手城大向未来”科技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14  

为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11月13日,我院于行健楼C406举办2023年“引领科技新时代,携手城大向未来”科技节专题讲座,学办主任刘阳老师、负责学生科技的辅导员谢宁老师以及22级、23级班级学委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C9B6

学生们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活动首先请学办主任刘阳老师进行发言,刘阳老师从学生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节和有关比赛的兴趣,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科技竞赛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依托学院所提供的优秀平台,积极参与各类科技比赛,在比赛中提升自我。

12EC6

接下来,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在历年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为现场同学们进行比赛经验分享。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

1C9B6

吴怀石 2022级学硕研究生

2023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校级二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级三等奖

吴怀石以“互联网+”红旅赛道的项目选题和计划书撰写为重点,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应该与所学专业相结合,综合考虑参赛选题,同时就明年将要开展的“挑战杯”竞赛,进行了选题与论文撰写的指导。

2.“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经验分享

1C1D4

辛义玄2022级绿色建造与运营管理专业研究生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天津市特等奖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天津市一等奖

辛义玄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挑”和“小挑”的竞赛类型与侧重点,同时以“正大杯”为例,详细介绍了参赛的具体流程,强调在参赛的过程中小组合作尤为重要,列举了团队分工的具体细节以及如何对项目进行整体把控,比赛时也应该注重心态的调整,注重过程而非结果。

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

1CB6A

邱佳美2022级专硕1班研究生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全国二等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市级特等奖

邱佳美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挑战杯”竞赛的流程,介绍了各赛道的不同侧重点和参加竞赛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向我们传授了如何将比赛成果做得更加出色的方法,并以近年来获奖选题为例,介绍了项目选题方向和拟定项目题目的技巧。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分享

14884

范玉杰2020级工程造价2班

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国家级立项

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大赛三等奖

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选拔赛三等奖

范玉杰从大创简介、项目选题、组织队伍、申报书撰写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她建议在项目选题上,可以多向老师或同学请教,也可以在有关专业网站上进行参考。

此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梳理了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思路,对项目的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我院后续想参与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的同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今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持续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用科技的力量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条: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报名启动,一起ETF吧!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天津市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与空间治理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