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发布时间:2020-12-18  

为深入学习中国女排精神,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持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2020年12月16日,综合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参观了天津市美术馆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说明:排1说明:排2

展览包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通过声、光、电、图像、文字、视频及互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更传达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观看展览的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们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女排“再难的逆境也绝不言弃”的拼搏奋斗精神。

说明:排3说明:排4说明:排5说明:排6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院师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女排永不言弃的精神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女排所展现出的意志品质和精神力量值得每一位师生认真学习。今后将以她们为榜样,学习专业知识,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师生党员感想述心绪】

综合行政教工党支部杨建强

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它已超越体育范畴,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部分,其所传递的力量鼓舞人心,不断夯实着我们攻坚克难的底气,坚定着我们砥砺前行的步伐。作为一名辅导员,定会将这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工作中潜心育人,实干求索,努力培养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吴禹涵

通过参观女排展,我感触良多。中国女排踏入过巅峰,也经历过低谷,其中难能可贵的是女排姑娘们那股身处低谷仍奋力冲破束缚的那份韧性、历经变革依旧保持初心的那份执着、国际大赛上为国争光绝不轻言放弃的那份信念、站上巅峰时愿意走下领奖台从零开始的那份谦逊、互帮互助携手前行的那份情谊和敢于拼搏敢于担当的那份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将女排精神融入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克服所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将女排精神传承下去,搏出自我,搏出一个属于我们的精彩人生!

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刘娜

今天下午,学院组织我们去天津美术馆参观中国女排展。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我感受颇深。从展览里那张张黑白的女排照片到色彩鲜艳的女排夺冠视频,这就是时间带给女排最美好、最辉煌的样子吧!女排精神是一种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意志,它诠释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女排所展现出的意志品质和精神力量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我们都曾经无数次被打败,但每次,我们总会站起来,为梦想继续全力以赴!今后我会以她们为榜样,实干巧干地坚持、不骄不躁地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薛莹莹

今天学院组织去天津美术馆参观了中国女排精神展,之前没有关注过女排,只知道是种竞技类比赛,并且经常夺得世界冠军。殊不知在一次次夺得金牌的背后,是多少女排人的付出。女排精神更是让人钦佩,让人心潮澎湃。跟着讲解员的介绍,我了解了顽强拼搏的中国女排精神、发展历史、女排的历届教练及队员,了解了女排从成立到现在取得的成绩,包括她们训练用过的队服和排球。一幕幕场景让我联想到她们当时训练时的艰辛,心疼她们也更敬仰她们。女排精神就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今后我会从中汲取前行动力,心中有热火,眼中有光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的担当!

说明:排7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刘春霞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四史”,凝聚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班第二讲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