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开启时代征程

发布时间:2020-10-31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各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动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工商管理系陈洁教授的学习感悟被《今晚报》头版报道。

陈洁教授表示:“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深刻感受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学术研究及科普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辅导员刘淑珊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擘画蓝图,开启新征程的大会。纵观新中国的发展史,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我国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发展理念与不断改革创新的成功历程。展望未来,“十四五”即将扬帆远航,在如此重要的时刻,我更加感到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在十四五期间,我也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扎实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周詹杭同学表示:今天,仔细阅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感触很深。全会不但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还充分肯定党的各项工作。五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蹄疾步稳、乘风破浪,接受考验、不断胜利。即便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多重影响,中国经济社会复苏水平业已远超大多数国家,由制度优势所带来的活力与韧劲,成了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最重要力量。我们研究生党员,只有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做好自己工作,脚踏实地,做事情有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向前走,真抓实干才能更好的为社会主义服务,才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晓亚同学表示:通过对会议的学习,我们了解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生逢其时,更要为之奋斗!

入党申请人2020级管科1班李兴同学表示:在观看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后,我更加迫切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认为这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释放了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在党组织考察我的期间,我也会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将来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入党申请人2020级公管1班崔立坤同学表示:在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我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在这次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中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事放在第一位,而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的我们更要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上一条:学“四史〡公共管理系经济系教工党支部邀请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霞博士 讲授“四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思践悟】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