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学“四史〡公共管理系经济系教工党支部邀请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霞博士 讲授“四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支部成员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增强使命担当。10月22日中午,我院公共管理系经济系教工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霞博士在行健楼B303讲授《“两弹一星”的艰难辉煌及伟大精神》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共18人参加。

王霞博士首先从国内情况和国际环境视角分析了“两弹一星”研制对于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随后,对“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无数科技工作者、工人、解放军指战员等群体在十分艰苦条件下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讲解,充分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最后,结合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目标,讲述了弘扬和继承“两弹一星”精神,坚持走自力更生、自主创新道路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两弹一星”事业的开创前辈们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忠诚使命的责任担当、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先辈们“两弹一星”精神,汲取强大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为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发展蓝图,开启时代征程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