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与河北区江都路街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践行我校“品牌强校”行动方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立德树人融入社会实践教育,119日,我院与河北区江都路街开展共建合作交流会。江都路街道党委书记 ⼈⼤⼯委主任付锐⼀⾏,我院王振坡及相关领导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振坡对付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付锐首先介绍了河北区江都路街道现状。他提到,目前江都路街道面临老旧小区及厂房改造、业态转型、社区养老等问题,希望通过与高校合作,搭建实践平台,利用街域企业、学校、医院等广泛资源,来解决突出问题。同时,以基层实践带动人才培养,为基层社区治理及校街党建工作创新开拓新渠道。

江都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窦丽娜详细介绍了街道在招商引资方面所处的环境。党工委副书记金钢对目前社区基层养老服务建设、资源优势及未来发展计划进行详细阐述,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构建“医养结合”体系。人大工委副主任付庆伟希望将社区提供的各类平台与学校优质人才资源有力结合,助推产学研发展。

王振坡表示,此次共建合作为我院师生深入基层治理实践搭建了良好平台,提供了有力保障。我院将积极推动师生的科研、课题入驻基层,以社区载体实现理论转换,为基层治理汇聚青春力量。党委副书记赵璇表示,学院将源续不断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人才资源,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内涵建设,深度落实“实习实训”品牌。副院长吕晨表示希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增强学术理论的现实意义。随后,出席教师结合自身专业探讨了不同视角下的基层社区治理模式。

会议最后,付锐与王振坡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此次与河北区江都路街开展共建合作交流是我院落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又一重要举措,我院将持续发挥学科优势,做好人才培养和校社合作,培养更多适任敬业的应用型人才。

江都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姜璐、江都路街道党建办副主任王烨,我院各专业负责教师李文忠、踪程、陈洁、赵静文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院与民主党派开展结对联谊交流活动 下一条:经心志愿丨我院顺利开展“大手牵小手,传统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