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经心志愿丨我院顺利开展“大手牵小手,传统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能力,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要求,我院团委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于20231014日,走进家兴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传统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文化启迪,趣味知识进讲堂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关于传统文化的视频,介绍了中国书法史,帮助同学们了解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传承汉字文化,感受书写之美,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学习书法的兴趣。

翰墨飘香,书法瑰宝润童心

志愿者引领小朋友们走进书画室,现场示范了一些基础笔画的运笔方法,指导大家如何握笔运笔感受书法的韵味。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纷纷拿起笔来跃跃欲试。小朋友们从简单的横、竖、撇、捺开始练习,一笔一划,很快就找到了书写的乐趣,志愿者老师们逐一纠正和指点。

感悟传统,书法无声可言志

活动最后,小朋友进行了作品展示,书写了大大的“福”字。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课后勤练习,写漂亮字,争当小小书法家。家长们也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机会让孩子们体验和学习书法,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了日常实用的书法知识,还引导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院团委今后将提供更多的大学生实践机会,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将实践教育与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发挥好实践育人作用。


上一条:我院与河北区江都路街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下一条: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一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