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团共建|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中国·传承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本院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3日中午,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在行健楼C406联合开展“红色中国·传承有我”主题实践活动,院团委书记向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宏梅、荣文秀及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向瑛分别为常宏梅、荣文秀颁发了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理论指导教师的聘任证书。随后,“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理论指导教师荣文秀以《为什么说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为题,回望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程,解读了五四爱国运动在近代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进步的伟大觉醒,同时也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

undefined

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理论指导教师常宏梅以《践行抗“疫”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题,结合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与学校疫情防控举措,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鼓励广大学生要在思中学,学中思,做积极战“疫”的“先行者”;要不信谣,不传谣,做积极战“疫”的“后勤兵”;要有信仰,有活力,做积极战“疫”的“好青年”。

undefined

会上,师生间进行了集中研讨,其中学硕研究生党支部21级党员仝培玲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对标先进、看齐榜样,为跑出当代青年在青春赛道上的最好成绩而努力拼搏!”。“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副书记、20工程1班维吾尔族学生麦合甫热提·哈里木拉提也激动地说道:“‘红色中国,传承有我;石榴花开,香怡八方’,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共青团员,我将继续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始终秉承“红色育人·党性铸魂”的理念,以创新为源泉,丰富红色文化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红色育人“闭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下一条:学思践悟| 经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