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媒体聚焦| 中国女足重返亚洲之巅,本届亚洲杯MVP王珊珊是我们的校友!

发布时间:2022-02-08  

铿锵玫瑰 永不言弃

2月6日晚,中国女足上演逆转绝杀奇迹!

她们在亚洲杯决赛中0-2落后的局面下

追回并反超比分

最终3-2战胜韩国队

夺得亚洲杯冠军

重返亚洲之巅

中国女足已获9次亚洲杯桂冠

超过其他任何一支球队两倍以上

在中国女足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队长王珊珊当选本届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MVP)。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王珊珊

1月30日对阵越南的比赛中,王珊珊打入反超比分的关键球,最终女足3:1闯入亚洲杯四强,锁定2023年世界杯资格。

2月3日,在日本队加时赛先进球的情况下,王珊珊第119分钟为中国女足绝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朱钰两次扑出对手点球,王珊珊顶住压力罚进,中国队杀入决赛。

2月6日在与韩国的决赛中,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下半场奋起直追连扳2球,比赛第93分钟王珊珊助攻肖裕仪打进绝杀,时隔16年中国女足重返亚洲之巅!

在决赛后的发布会上,拿到MVP的王珊珊认为更闪光的是集体的力量:“我们中场休息时互相鼓励,完全没有放弃,最终在下半时拼尽全力实现了逆转。亚洲杯冠军对中国女足来说是新的开始,通过女足亚洲杯,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了实力。这个MVP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是对我付出和努力的肯定,感谢全队对我的帮助和支持。”

在逆境中的扭转乾坤,让太多人感叹:“铿锵玫瑰”回来了!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女足!

上一条:同心抗疫|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姚帅龙心系母校、守望相助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 投资学专业举办“擦亮眼睛做个明白的投资人 提高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线上讲座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