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创业>>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0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4  

本院讯 12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共同承办的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扁平化动员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决赛和各项交流活动,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8项主题活动。我院黔梨项目荣获天津市银奖。

项目简介:

黔梨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电商助农号召,解决农产品产销脱节的问题,致力于农产品营销模式创新,带动贵州省龙里县的刺梨等农产品的发展,扶贫助农。

本项目由七位成员组成。团队负责人邓伟,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电子商务专业,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我院电子商务、投资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以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主要经营产品为贵州省龙里县刺梨及其衍生品,刺梨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D以及SOD等营养物质,具有绝对的产品优势。

创新模式为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专业优势,设立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进行推广宣传以及线上销售,舍弃独立建立生产链,物流链的传统产销模式,选择与其他代加工企业及物流进行合作减低创业成本,能够以较低的形态面对市场行业的竞争。不断完善本项目的“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刺梨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把刺梨打造成促进林农增收致富、改善生态环境的健康时尚生态产业。为保证项目实施,计划新增投资200万元,投资方投入100万,团队内部融资100万。主要用于抖音、快手推广,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工成本,代加工费用等。

新时代,刺梨产业成为贵州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的健康时尚生态产业。黔梨项目符合政府规划方针,同时当地具有一定的科技研究成果,因此黔梨项目发展潜力较大。本次比赛培育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了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

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竞赛、培训、活动三方协同,加强项目培育,不断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科研能力,探索科技水平新渠道,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助力学生实现科研中国梦。

上一条:闭环式管理,递进式培养,赋能双创实践——城市管理专业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新模式 下一条:我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线上开题答辩会圆满成功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