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考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考研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本院讯 为帮助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合理调整备考情绪,5月3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刘娜、路迎钊、赵骁麒、黄倩4位同学主讲,分享考研学习方法和心路历程。

4位同学精心准备、细心讲解、用心分享,结合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科方向和复习过程中的得失及遇到的问题,重点从院校选择、复习方法、时间规划与心态调整等方面提出建议。刘娜同学就如何选择学校、怎样进行时间规划、如何制定复习计划等提出自己的建议。路迎钊同学分析了工程造价专业的几种考研方向,并建议考研要尽早准备,运气不是凭空而来而是来源于不懈的努力。另外目标院校的选择十分重要,不可好高骛远、盲目攀比,要脚踏实地,结合自己的个人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重中之重。赵骁麒同学建议认真阅读报考院校的招生条件、考试大纲等,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黄倩同学提出要客观评估自己的实力,确定目标院校,复习过程中要劳逸结合,重在坚持,并向大家详细地分享了数学、专业课、英语、政治的学习方法。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4位学长学姐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复习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考研经验分享会是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想同学所想,解同学所急”的重要举措,使备战考研的同学明确学业发展规划,掌握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希望2019级立志考研的同学们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方向,调整好状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坚信“越过这座山,定有新风景”,十二月,我们一“研”为定!

上一条:专业社团| 地三学社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2年考研名单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