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榜样在身边| 一封感谢信,浓浓抗疫情——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袁萍的志愿服务故事

发布时间:2021-12-02  

近日,我院收到一张来自江苏省徐州市共青团贾汪区委员会寄来的证书。证书中这样写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贵校袁萍同志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在基层一线绽放了最美的青春之花,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字里行间,承载着的是对袁萍同志满满的赞扬之情。

抗疫事例

家住江苏省徐州市的袁萍同志,一名共产党员,在非常时期主动投身到贾汪区团委招募的防疫志愿者行列中,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我院袁萍同志在镇政府做志愿者期间,担任大数据排查工作,每天往返当地派出所拷取往来本地人员的姓名、电话、住址等数据信息;对接各村委会收集情况,排查进出人员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再由村委会进行排查,非本地人员则由袁萍同志负责核实,最后将汇总信息上报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并联系卫生院需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工作任务虽繁重,袁萍同志没有退缩,扛起了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充分彰显了青春风貌。

抗疫感想

袁萍同志说:“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中,感触颇深,在经历了去年的疫情后,人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普遍增强,会主动向村委会、社区报备外出行程,为防疫工作减轻了很多负担。在全区全员的核酸检测中,居民们积极响应号召,一早上6点多就有很多人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甚至连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拄着拐杖来做核酸,每每看到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总是让人动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在我们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人们的生活很快便井然有序,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控制住了这场疫情的扩散。身为一名党员,我始终将党的宗旨牢记在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更是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所以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家乡、为人民做出奉献。我也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荣誉表彰

这张证书,不仅是江苏省徐州市共青团贾汪区委员会对志愿者们努力工作、为民服务的肯定,彰显了青年一代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奋勇担当,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家国情怀,更充分体现了我院“立德树人”的成果,今后我院将继续深耕学生思政,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 我院顺利召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基层初体验--我院学子“返家乡”暑期社会实习实践风采展示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