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团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建设>>正文

建团百年| 经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我院团委号召学院全体团员、团干部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青年师生会后掀起讨论热潮。

学院团干部刘淑珊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师团干部,我将继续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初心使命和具体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时刻关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真正为青年解难题、办实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思想、聚力量、促发展。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学院学生会主席黄海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刻苦钻研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雪珊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5月10日上午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早早的守在屏幕前等待大会开始,百年五四,⾛出过多少伟⼤的青年⼀代!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击三千⾥,青年始终是担当重任,守护民族的中坚⼒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勇于守护民族,尽显使命担当。让五四之⽕,⽣⽣不息!

学院社联主席殷海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青年,我倍感振奋。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响应时代号召,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在青春最好的年纪里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学院新媒体主席赵世开

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们新时代青年,青年党员,要具有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加强自身修养,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有责任与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提升自身的修养品行,锻炼自己的能力,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将个人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石榴花开”功能型团支部副书记 麦合甫热提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倍受激励和鼓舞,燃起了昂扬斗志。讲话中提到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团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时代同频共振,继续传承好伟大的民族精神,在理论学习中坚定初心,在学生工作中服务奉献,在社会参与中锤炼品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级工程2班团支书 常灿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应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回顾新中国的发展史,前辈们经受住了时代的考验,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出青春之力。如今作为青年团员更应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作为中国共产党后备军的职责与担当,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21级公管3班团支书 许钟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教诲,走好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1级投资2班团支书 徐新蕾

通过观看本次大会直播给我带来很深的触动,中国共青团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中坚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1级投资1班宣传委员 孔琳珊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有幸通过网上直播形式聆听了此次讲话,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青春拥有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进的磅礴力量,青年之于国家,意味着未来,青年的前途和命运从来都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做贡献。

20级工程3班共青团员 陈启月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百年前,一群热血沸腾的青年同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高举旗帜誓死捍卫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如今,我们立足新时代,就要有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讲话中所讲,新时代的青年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主动道德实践;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后此神州日日新,太学举幡辉青史”,五四一定永不褪色,中国青年一定永远年轻。

上一条:青年大学习| 新一期青年大学习来啦! 下一条:党团共建| 我院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中国·传承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