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青春向党| 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5月12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第一讲,本次课程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欣羽老师授课。

魏欣羽老师以“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力量”为题,以“五四运动为什么会被称为中国人民第一次伟大觉醒”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回顾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领略近代以来中国进步青年思想觉醒的伟大历程,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刻解读。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从救亡图存的青年一代,到建设中国的青年一代,到强国富民的青年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坚定前行,始终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课程最后,魏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勉励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

奋斗是青年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更清楚的认识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 下一条:青春向党|坚定跟党走,青春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