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信仰领航,青春向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增进广大新生对党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思想觉悟,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9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线上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春霞为新生授课。

刘春霞书记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党组织设置和丰富多彩的党内组织生活,并以“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引,带领新生走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炽热如炬的不变初心和砥砺奋斗的使命担当,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生们再次聆听了1068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献词方阵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深刻领会了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伸出一只代表担当的手,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青年发声,做最好的自己!”今天,风云激荡的新时代,21世纪的新青年,正信心满怀准备着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刘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树一面旗帜、拂两袖清风,拥抱星辰大海、砥砺花样青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以青春之笔书写“强国有我”的新时代答卷。

本次讲座还就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规范进行了讲解。

上一条:青春向党|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下一条:乡村振兴跟党走·青春奋进薪火传|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