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心职引|“逐梦前行,共进研路”——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经心职引|“逐梦前行,共进研路”——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传帮带作用,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我院“经心职引”就业坊于2022年3月15日中午开展了研究生复试经验交流会活动,活动邀请到了学生工作办公室张栋老师、2021级研究生学长学姐。18级考研学生以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经心职引”就业坊培训部部长高鹤之主持。

分享会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由四名学长学姐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高雪宁同学和时婕同学分别从复试心态、安排学习方法、复试中的提问内容等方面进行分享,而杨思琪同学和张乐乐同学又在此基础上分享了一些关于调剂方面的经验。高雪宁同学建议同学们准备好自我介绍并在复试前多次练习。时婕同学建议同学们留意学校的复试时间以及复试相关的信息。杨思琪同学建议同学们调剂时尽量找一些专业课一样的学校。张乐乐同学提醒同学们调剂要看清自己的考研代码,多打电话询问获得信息。

后半部分为提问解答环节。同学们就复试方面还存在的疑惑向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经验分享过程中同学们收获满满,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百年风华,奋斗有我,榜样力量,指引前行。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意向考研的同学和即将面对复试的同学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有用的经验和实用的方法。希望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上一条:教育教学| 聚焦云端课堂质量,促进教学提质增效——经管学院经济学课程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三)——辅导员专辑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