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十)

发布时间:2022-01-18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自天津疫情开始,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寒冷的冬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工商管理系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教师

张爽

张爽老师积极投身所在的西青区大明道盛和嘉园第三轮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她的工作是分楼层、分批次逐户敲门通知居民做检测,发放核酸检测凭证,组织居民有序到达检测点位,核酸检测结束后再组织居民有序返回。

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被居民群众认真配合的态度和积极乐观的精神所感动。她说,“‘敲门行动’敲开的是家门,传递的是希望、理解和温情。疫情面前,所有人都竭尽全力,相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天津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

2018级 工商管理2班

佟欣雨

天津疫情暴发后,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等都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作为大学生,2018级工商管理2班的佟欣雨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的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别人。她挨家挨户去核实居民群众核酸检验的完成情况,并及时登记家庭基本信息,同时帮助联系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入户核酸检测。

她表示:“这次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令我受益匪浅,培养了我耐心、磨炼了我的意志。我也因自己能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感到幸福。最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2019级 工商管理2班

张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19级工商管理2班的张雪在收到第六埠村团支部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集令时,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天津市核酸检测大筛中,张雪主要参与核酸信息采集、维护秩序等工作。

张雪说:“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乡贡献出一份力,和白衣工作者们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2019级 工商管理2班

吴晨曦

2019级工商管理2班吴晨曦参加了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镇大吴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吴晨曦主要负责的是核酸信息采集。

她和村委会的同志们从早上就开始准备核酸检测需要的各种材料,采集从下午两点半开始到傍晚时分结束,一共采集了650人的信息。

她表示,此次核验检测能顺利完成要感谢所有努力的工作人员和积极配合的村民们,同时也让她体会到白衣工作者的辛苦,身为共青团员,她会再接再厉,为祖国为社区奉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2021级 工商管理2班

李悦

突然暴发的天津疫情,使李悦所处的津南区立刻进入紧急状态。家住在津南区西花小区的李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小区的居民群众提供帮助,为居民解疑答惑,配合社区负责人开展防疫工作。她说:“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力量虽小,但也可以用这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我坚信‘风雨总会过去,阳光终会来临’。”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十一)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九)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