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九)

发布时间:2022-01-17  

自天津疫情开始,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寒冷的冬日,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工商管理系房地产专业教师

邢彦

邢彦老师在天津市第三次全员核酸大筛查中,下沉河北区宜清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社区居民的联系工作。1月中旬的津城正值数九寒冬,邢彦老师凌晨5时到达筛查集合点,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准备工作。6时许,大筛正式开始,邢彦老师与其他志愿者按楼号适时通知各楼居民有序下楼到达指定检测点,既保证了筛查工作的效率,又避免了居民长时间排队挨冻。邢彦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面前要义不容辞的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天津市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职责,也是一名党员的担当,希望天津早日战胜疫情。

18级电子商务1班学生 崔铖

在接到社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后,崔铖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作为天津市武清区徐官屯街新刘庄村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主要负责村民的核酸检测信息的登记录入,组织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崔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18级投资学1班 预备党员 李孟雅

疫情发生后,作为预备党员的李孟雅,积极参加了社区核酸筛查志愿活动,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志愿工作中,她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混检人数,辅助完成参检人员的放行和拦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李孟雅说:“身为天津城建大学的一名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投身于此次防疫工作中,我为自己可以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而备感光荣,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退散,我们终将取得胜利!天津加油!”

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 杨玉虎

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的杨玉虎,在天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主动加入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第五社区志愿服务队,担任医护人员助理,负责递送试管样本,收集咽拭子,帮助整理医疗废物,天津市第二次、第三次核酸检测筛查中,他累计工作15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他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上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天津疫情防控一线(十) 下一条: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抗疫进行时(六)——抗疫“经管人”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