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校企合作 | 共建数智化高教科创园:我院与天津农垦宏达有限公司、新华科技集团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5  

1月21日,我院院长王振坡一行赴天津科技大厦,就与天津农垦宏达有限公司、新华科技集团围绕天开高教科创园数智化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站和产教融合基地等校企合作内容开展座谈交流。天津农垦宏达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永志、新华科技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张春静、西青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杨楠参加座谈。

谭永志指出,科技创新产业园能够充分激发高校人才与企业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动能,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价值链的有效衔接,并对科创园区的空间规划布局、产业体系规划、生态资源高效集约利用、投融资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议。

新华科技集团创始人张春静介绍了新华科技集团的科技园建设成果及西青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规划,提出科技产业园区以产业集群及人才聚集双轮驱动,构建“线上+线下”联合推动科创园服务创新模式,以数字经济赋能科创园数智化运营管理,提升科技园区创新效率。

王振坡提出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数智孪生平台建设构想,一是开发面向企业的全面解决方案大数据分析平台,二是将平台拓展为全面科技创新产业社区数智孪生平台,结合学院在服务产业载体、大数据分析、量化决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数智化决策平台。

此次走访,我院与天津农垦宏达有限公司、新华科技集团围绕合作模式、推动机制、实施路径达成共识,初步拟定合作框架。未来,将在共建共享“城市大数据量化决策平台”、科技园平台运营管理特色化、标准化及创新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合作,助力天开高教“西翼”拓展区建设。

上一条:经管资讯丨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青教赛”参赛复盘交流讲座 下一条:“研”途有你| 2022年“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