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下设“四系一中心”五个业务机构——管理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经济学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四个行政机构——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群众办实事∣我院开展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三场)

2021年9月23日,我院举办第四届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活动(第三场),邀请南开大学王军锋教授做题为《“双碳”战略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学院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及建筑学院、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教授就国家“双碳”战略实践意义与实施重点领域、“双碳”推进对我国脱碳经济转型的多重挑战和对我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师生就“双碳”战略的实施、建筑碳减排、城市更新碳减排等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拓青年教师、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王军锋,南开大学教授,英国兰卡斯特大学Pentland可持续发展中心访问学者。南开大学循环经济与低碳发展研究中心(高校智库)主任,天津市碳中和与绿色金融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APEC绿色供应链天津示范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天津市政府碳达峰行动与低碳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天津市政府科技发展战略决策咨询专家;国家碳交易试点城市碳市场交易管理办法决策咨询专家;省市企业碳核查工作决策咨询专家;天津市绿色供应链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天津市循环经济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天津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上一条:科技竞赛|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获聘首届天津市政府特约研究员

关闭

更多>>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天津大学
  • 清华大学
  • 南开大学
  • 同济大学